虚拟货币寒冬已来临,比特币暴跌

比特币暴跌
比特币暴跌

什么是比特币

加密数字货币比特币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加密数据。2008年,有人以“中本聪”的网名,在网上提出比特币构想。2009年首批比特币问世,并逐渐受到市场追捧。2010年5月22日,有人以1万个比特币首次成功购买到两张披萨饼,当时价格相当于41美元。

先涨后跌

2016年-2017年,没有人能预测比特币居然会涨到近2万美元高位,在不到一年之后的2018年,比特币出现断崖式的大跌,从10月14号开始,比特币在6400美元价位上下维持了2个月的时间,一路狂跌,炒家们哀鸿遍野.

继续大跌

11月25日,比特币又迎来了暴跌,跌破了4000美元的心理关口,而4000美元是大家公认的挖矿成本价,一年内狂跌77%,市值蒸发1.6万亿人民币,“一开机就要亏钱”,一名行内人士说.

比特币挖矿原理

挖矿是通过矿机计算能力来赚取比特币的过程。用计算机解决一项复杂的数学问题,来保证比特币网络分布式记账系统的一致性。根据其设计原理,比特币的总量会持续增长,直至100多年后达到2100万的那一天。但比特币货币总量后期增长的速度会非常缓慢。比特币网络会自动调整数学问题的难度,让整个网络约每10分钟得到一个合格答案。随后比特币网络会新生成一定量的比特币作为赏金,奖励获得答案的人。

比特币的特点

1、不属于任何国家和金融机构。

2、不受地域限制,能在世界上任何地方兑换。

3、具有匿名性,只能在数字世界中使用。

4、由所有用户共同控制,个人或者组织机构都无法改变它的运行。

挖矿技巧

 

挖矿在那时是一个稳赚不赔的买卖,有些人索性将矿场转移至柬埔寨、菲律宾等地,这里的河流一年四季不断流,免去了迁徙之苦,但相应地,他们需要承担不同体制和文化带来的风险。一个流传甚广的消息称,在当时的华强北,想要抢到一台矿机十分困难,纯粹是卖方市场.

政府监管

比特币火爆的背后,也留下隐患。国内监管层频频出手,要求国内企业退出挖矿业务,且各地政府清查矿场等背景下,比特币和矿场逐步冷却。

未来趋势

从短期来看,在全球市场上进行跨国价值转移时,比特币仍然是比较成熟的中介,存在一定市场基础,但是随着各国监管政策收紧,比特币的监管套利空间进一步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