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为何改版小程序

支付宝2019小程序
支付宝2019小程序

昨日(2019年1月6日),支付宝小程序官方生活号晒出了一张异形的支付宝主UI界面,配文称“周一见”,宣布将迎来重大改版。

今日(2019年1月7日),支付宝按照昨天的提示, 宣布在首页腰封位置新增小程序收藏固定入口。用户更新至最新版本后,只要下拉支付宝首页,就能唤出小程序收藏栏,直接启用收藏的小程序服务。用户在查看小程序收藏列表的同时,可以一键领取商家为收藏用户提供的专属权益,还可以收到来自支付宝官方的基于千人千面的优质小程序推荐,即时查看最近使用过的小程序等。

支付宝为何改版小程序?

因为微信小程序太成功了!2018年,整个资本市场都处于寒冬的状态,但是微信小程序却炙手可热。据不完全统计,18年小程序融资累计金额超过80亿,是17年的8倍。微信小程序的平均日活用户已经超过2.3亿人,而微信小程序的数量则突破了230万个。小程序今天已经全面融入到人们生活、工作等各个场景之中。

越来越多的巨头公司进入到小程序领域,如百度智能小程序、今日头条小程序、抖音小程序、QQ的轻应用等。

支付宝肯定不肯落后!支付宝的“校园日记”事件后,界面就没做什么变动,也许是不敢随便变动!马云也开口“阿里巴巴珍贵的是改正错误的勇气。支付宝,继续努力。阿里人,学习反思和自查。”

支付宝这次改版是“校园日记”事件后的最大变动,腾讯的“抄袭”终于被成功“抄袭”一次!相信支付宝这次改版是非常有信心的,毕竟他们也怕再错一次!

支付宝还是支付宝,但通过支付宝小程序,支付宝可以对接很多服务,自己的以及第三方的服务,甚至再来一个其他公司的“校园日记”都是可能的。就像腾讯去收购自己做不了的业务,阿里也可以把自己不适合做的事情“外包”给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