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淘宝屏蔽了微信,还是微信屏蔽了淘宝?

微信屏蔽淘宝
微信屏蔽淘宝

如果你同时用过微信和淘宝,就会发现,淘宝上无法打开微信的链接,在微信里也无法访问淘宝域下的链接.那到底是谁屏蔽了谁呢?

观点一:淘宝屏蔽微信

淘宝这样做并不奇怪,因为此前淘宝已经有不少类似的举动.比如淘宝曾经屏蔽百度的抓取,也屏蔽过蘑菇街和美丽说的流量与功能.流量不是越多越好吗?这样做对淘宝有什么好处? 没有好处当然不会这么做,有人会说淘宝屏蔽微信是因为微信先屏蔽淘宝,这是淘宝的反击.

淘宝的收入主要是广告,如果被微信撕开了一个入口,毫无疑问会有很大影响,淘宝不希望卖家们通过微信推广自己的商品,当卖家恋上使用微信销售的时候,就是淘宝玩完的时候.而且卖家想办法在微信上推广商品,那淘宝的直通车等广告产品的收益肯定会降低.

另外有传言,是先淘宝屏蔽了微信来源的链接跳转,所有来自微信的链接都会跳转到APP下载页面而不是商品详情页,于是微信觉得很影响用户体验就提示复制链接到浏览器打开,于是大家都觉得是微信屏蔽了淘宝,这招真是高明.

观点二:微信屏蔽淘宝

从微信的角度上来讲,买家不能直接在微信上打开淘宝商品确实影响用户体验,但这也给市场创造了一个商机,有很多淘宝卖家都尝试在微信开网店,同时微信也与京东、拼多多合作,给客户其它选择渠道,并造就了其它微商平台的机会.哪有用户,哪里就有商家,也许这也正是微信可安心屏蔽淘宝的原因.

淘宝为了逃避微信的屏蔽,推出了淘口令和吱口令,淘口令用于淘宝页面传播,吱口令用于传播支付宝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