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退款后钱去哪了?找人代付的

平时网购总有付款不方便的时候,您可能会找别人帮你付一下,然后你退款了,钱居然没到你账户!是的,淘宝把钱退到帮你付款的人那里了!您打开订单,点击”退款成功”按钮进去,会看到以下页面:

淘宝代付退款
淘宝代付退款

其实以前淘宝的退款都是退给买家的,是后来很多骗子利用这个规则行骗,才导致淘宝如此规定!比如骗子说帮卖家刷单,先拍卖家的产品,拍了之后让卖家用自己的支付宝代付,卖家会想,反正是自己的钱,就算有问题也是退到自己的账户上.但是骗子下单付款成功后,他马上取消了交易,钱就到了他的账上.

目前淘宝上找人帮忙支付的订单发生退款后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1. 单笔交易:
按订单付款人的支付方式退回给付款人,退款成功后,付款人可以在手机支付宝-我的-账单中查询退款情况, 也可以在电脑上登录支付宝查看交易明细;如果是淘宝维权的赔付流程退款,交易本金退给代付付款人。

2. 合并交易:
合并代付的都是退款给订单付款人。

3. 外部商家交易
外部商家交易退款后全部退回给代付付款人。

你可以理解为,只要没有淘小二介入的退款,都是退给帮你付款的人!所以平时找人帮你支付淘宝订单的话,一定要找认识的人,或者公众号[爱抠客],确保有退款的时候能联系上他!不然有退款的话会比较麻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