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为什么会出现「对方正在输入中」

微信对方正在输入
微信对方正在输入

如题,和朋友聊天时,经常会看到顶端出现“对方正在输入中”,这是为啥呢?

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因为对方微信名就叫:对方正在输入…

然后每次……你懂的…

目前微信起名“对方正在输入中”的好友可不少,我自己不到500好友的微信中就有3个,那么没有起这个名字的人的微信为什么会出现「对方正在输入中」呢?

好吧,在微信帮助文档里面溜达了一圈,像迷宫一样没找到答案,于是联系客服,对方虽然是机器人,但也自带「对方正在输入中」这个功能,通过自动客服我找到了微信官方帮助文档对“对方正在输入”解释:

“仅收到消息后10秒内在对话框中进行输入操作,即会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因为此显示提示,会激起用户的兴奋度。而如果是超过10秒外的会话,说明对方不是很重视这段会话。故超过10秒的不显示这个状态,避免不必要的兴奋度。”

解释归解释,自己要测试下才可以!经过测试,果真发现了规律。

规律1:

出现「对方正在输入中」提示和手机是每关系的,也就是所有手机都有这功能。

规律2:

当你给某人发第一条消息时别人看不见(这时别人也没打开和你聊天界面,就算碰巧打开也看不见你在输入),同时那人大约在15秒左右的时间看见你的消息并回复输入消息,在输入条上打进任何字符时若你还停留在与之对话的界面就可以看见「对方正在输入中」。

规律3:

一定要是输入条上有字符才开始显示,若只是在敲击键盘也是不会显示正在输入的。

规律4:

若只输入一个字就停住不再敲击键盘编辑消息而且不退出此时的界面对方那里也会一直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
规律5:
间隔时间太长再回复输入是不会显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