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淘宝不能使用微信支付?

淘宝使用微信支付

目前,如果没有支付宝的你想要使用微信支付淘宝订单,只能找有支付宝的朋友帮你,按以下图片教程操作即可实现:

微信公众号:爱抠客,专业帮您支付淘宝订单,
客服8:00-00:30都在线!
注意看第1步,不要使用红包、礼金!

淘宝使用微信支付

也可看下淘宝使用微信支付视频教程:

淘宝走过19年历史了,微信也有11岁了,尽管外界呼声很大,但淘宝对原配支付宝却忠贞不渝,始终没有纳微信支付为妾,是因为微信支付不愿甘心为妾,还是原配支付宝阻拦呢?十几年过去了,为什么淘宝不能使用微信支付?

阿里巴巴以电商起家,把淘宝做成了中国最大的网购平台;腾讯以网络通讯起家,QQ和微信成为了人手不离的聊天工具。两家本来井水不犯河水,但当自己手头资金充足了之后,就互相馋起了对方手头的面包,既然抢不过来,那就做个一样的挤掉对方。

但命运却对两家都开起了玩笑,阿里旺旺、淘宝、来往、千牛最终都变成了简易的留不住客户的电商沟通平台,钉钉转型成为了办公工具。腾讯这边的电商平台也是开一家死一家,拍拍算是坚持最久的,最终还是倒闭,只能投资京东,还意外的扶持起来一个巨无霸:拼多多。

总体来看,腾讯手下的京东和拼多多份额加起来已经比淘宝多了,而淘宝目前还拿不出和微信对抗的聊天工具。所以两家不太可能短期内实现妥协,淘宝不会在自己平台接入微信支付,而微信支付也已不屑于淘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