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可以办银行卡吗?

初中生办银行卡

由于疫情关系,现在中学为了学生们的安全着想,很多都是封闭式管理,特别是中专院校更是不会随便让学生们随意外出。学校里面一般就一两个要啥啥没有卖啥都很贵的小卖部,这让大家更需要靠网购来填充自己的学习与生活用品。如果初中生的支付宝没实名,只有1000元的额度,这是永久额度,超过1000元就不能再使用,会出现下图所示提醒:

初中生可以办银行卡吗

高中生大多满16岁,用身份证实名后额度会提升到每年100000,而初中生未满16岁上传身份证实名认证后每年10000元额度,16岁以下如果没银行卡,超额后系统会有以下提示:

中学生可以办银行卡吗

中学生也不小了,不能什么东西都等着父母送学校来,那这是否意味着初中生超额后就不能再继续淘宝购物了?给支付宝绑定银行卡肯定是大家首先想到的!


初中生可以办银行卡吗?

  • 1,社保绑定的银行卡
    不分年龄都可以办理,而且直接家长可代办,本人不用去,但一般也没快捷支付和网银功能,无法绑定支付宝。
  • 2,信用卡
    中学生不能办理信用卡,不管是初中生还是高中生,学生必须等满了18周岁才可以办信用卡。
  • 3,普通储蓄卡
    虽然政策规定10周岁以上到16周岁以下的初中生可由父母陪同去银行办卡,但银行遇到未成年学生办银行卡大多是拒绝的,所以不要抱太大的希望。除非父母是贵宾卡用户,带上户口本和身份证,银行工作人员认为你的银行卡没有恶意用途的话,才能同意给你办银行卡。

和成年人的借记卡不同,初中生假如能办银行卡,也只能用于存款、取款等基本功能,且额度非常小,最重要的是网银无法开通,快捷支付也不行,因为快捷支付要短信验证,初中生办下来的银行卡是没有预留电话号码的,只有联系地址用的手机号,无法收到短信。


初中生没银行卡怎样淘宝购物
终上所述,初中生大多办不了银行卡,即使办成功了,也绑定不了支付宝,无法用于支付额度提升。但是淘宝下单后有个【找朋友帮忙付】功能,利用此功能就可以发送给公众号【爱抠客】帮你支付,不用担心网购支付宝额度用超问题。

初中生没银行卡怎样淘宝购物

  1. 1,淘宝找到你要购买的商品,提交订单(不能使用红包、礼金)
  2. 2,提交订单后更改付款方式
  3. 3,点击【找朋友帮忙付】
  4. 4,选择【发送给微信好友】或【当面扫码】
  5. 5,截图二维码,或者复制吱口令
  6. 6,微信公众号【爱抠客】菜单提交订单,也可直接发图片给爱抠客公众号。

按此教程下单,您用微信支付给爱抠客,爱抠客就能帮你付淘宝订单,初中生没银行卡也能淘宝购物!


中学生如果看不懂上方图片教程,可看此视频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