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令牌怎么使用_为什么开启绑定了Steam令牌后还是被盗号?

Steam令牌是什么

Steam令牌(Steam Token)相当于给你的Steam帐户提供一份额外的安全高级防护,启用了Steam令牌后,当你在陌生的或新的设备登录Steam时,除了Steam帐户名与密码,还需要额外的Steam令牌提供特殊验证码才能登录成功,使不法之徒更难盗用您的Steam帐户。Steam令牌可以的邮箱的电子邮件,也可以是手机APP。

为什么开启绑定了Steam令牌后还是被盗号?

如果开启用了Steam令牌后账号还是被盗号,那就是绑定的令牌被盗了,不要怀疑Steam系统有漏洞,可能性非常小,所以要排查一下令牌为什么会被盗,手机令牌被盗可能性很小,主要被盗的都是Steam邮箱令牌,常见的令牌被盗原因如下:

  • 1,盗取电子邮件:如果你绑定Steam的邮箱被盗或被设置了邮件转发,盗号者通过邮件记录可以轻松获取你的Steam用户名,并不需要知道您的Steam帐户密码,因为只要能访问你的邮箱即可重置密码,配合邮箱令牌就能轻易进入您的Steam帐户,所以你的Steam帐户和邮箱千万不要使用相同的密码,防止被一窝端了。
  • 2,盗取Steam令牌文件:Steam客服不会要求您提供任何与Steam令牌相关的文件,如果你将Steam令牌的.SSFN文件泄露给别人,对方知道你的Steam帐户、密码、用户名后称就可以绕过Steam邮件令牌直接访问您的Steam帐户。
  • 3,恶意软件:盗号者可以通过恶意软件来访问您的计算机,并通过您已授权的设备登录您的帐户。由于你可能已经登录了Steam帐户,或你已保存了帐户的登录凭据,盗号者不需要知道任何帐户信息就可访问你的帐户。建议电脑安装360等杀毒软件,可以防止恶意软件侵入您的系统。
  • 4,钓鱼渠道:盗号者有时会伪装成Steam或Valve的工作人员,切勿向自称是来自Valve或Steam的人提供您的Steam帐户或个人信息,Steam客服仅通过help.steampowered.com提供帮助,且不会向你索要密码,默生网站和邮件里的链接不要随意点开,对方可能伪造一个十分接近Steam官方的页面套取你的账号、密码、令牌。

使用邮箱启用Steam令牌

对于Steam这样的电脑端游戏,对应使用邮箱用于验证是非常方便的,如果您的电子邮件已经过验证,且验证之后您已重启Steam两次,那么你Steam帐户的Steam令牌已默认启用,不用去单独开通。

关闭邮箱Steam令牌后重新开启

如果你已禁用邮箱Steam令牌,发现虽然方便了很多,但十分不安全容易被盗号,可先登录Steam,前往“设置”,再在“帐户”选项卡中选择“管理Steam令牌帐户安全设置”。 在出现的页面上选择“通过电子邮件获取Steam令牌验证码”。根据系统要求重新登录后就启用了邮箱Steam令牌。

使用手机APP启用Steam令牌

通过手机APP开启Steam令牌用于验证码,可以有效把Steam帐户的安全防护等级提升,因为每次登录的时候都需要手机APP来授权登录,即使盗号者有了你账号和密码,也无法登录。

Steam令牌可以授权登录多个设备吗

同时授权的设备数量没有限制,Steam令牌只是用户登录验证,并没有绑定设备,因此可以放心登录多个设备(电脑或手机)。

怎样取消Steam令牌授权

如果您在网吧等电脑上登录时不小心勾选了“记住我”的复选框,意味着下次通过它登录你账号会自动跳过Steam令牌授权,可能会被盗号。打开Steam,在“帐户明细”页面上选择“管理Steam令牌”,再在页面底部选择“取消对其他所有设备的授权”。 除您正在执行操作的设备之外,该操作将取消对所有计算机或设备的授权,不能指定取消某台设备。取消设备授权后,下次使用这些设备登录时它将显示为新设备,需要重新输入Steam令牌验证码。

Steam令牌验证码过期了怎么办

如果是通过邮箱验证,退出Steam并重新登录帐户就会重新生成一封新的验证邮件;如果是通过手机APP的Steam令牌验证,验证码将会每隔30秒自动刷新一次。

为什么收不到Steam令牌的邮件

使用是使用邮箱接收Steam令牌,出现延迟情况是非常正常的,请耐心等待,但要是一直等不到,就要检查一下邮箱的垃圾箱,看是否被系统误判过滤了。建议在邮箱设置里面把“support@steampowered.com”与“noreply@steampowered.com”添加到白名单里面,然后重新登录,尝试接收令牌验证码,建议使用手机令牌验证码更快更方便。

为什么同一台设备每次都要验证令牌

如果您网页浏览器的“隐私”级别设置过高,浏览器将无法储存您的商店(网页) cookie 信息。另外,如果你手动或自动清除网络历史记录、删除其他类型的未使用文件、阻止 cookie 创建或清除孤立注册表项的程序,特别是360杀毒软件之类的软件也可能引起此类问题。

启用Steam令牌会不会影响在Uplay等平台登录

使用Uplay登录Steam,登录验证由Uplay等第3方平台验证,可绕过Steam令牌,因此不影响。

为什么Steam令牌按钮不见了

如果你收到Steam令牌未启用的提示,但又找不到开启令牌的按钮,那可能是你更改了令牌设置,尝试重启一下Steam客户端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