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账号被盗怎么找回_Steam账号申诉教程

Steam账号被盗怎么找回

辛辛苦苦积累的游戏账号,突然有天被盗了,那种滋味可实在不好受,可就是有人专门盯着别人的游戏账号,想方设法偷窃,目前国内游戏厂商大都要求绑定手机号,安全等级相对是比较高的,而且倒卖不法方式获得的游戏账号有很大的法律风险。但国外的游戏没这个要求,一般只要邮箱就可以注册,随之而来的就是被盗号的结果。Steam也不例外,由于用户数量庞大且安全等级低,游戏公司在国外很难监管,十分容易被盗号。

为什么要盗Steam账号?

无利不起早,盗窃Steam的坏人要么看上你的游戏,要么看上你的账号,要么看上你账户的余额,倒卖游戏、账号、余额,或者把余额用于购买游戏赠送的方式盗窃你的steam资产。于是一条盗号、卖号、卖游戏、买号、买游戏、买余额的网络黑色产业链形成闭环,需求(买号)和供给(盗号)源源不断,这也是为什么爱抠客都建议大家尽量steam官网下单,因为淘宝上的货源有一部份就是盗号而来的,买后有红信风险,详见:在淘宝购买Steam游戏可靠安全吗?小心CDKey激活封号!

Steam账号被盗原因

  • 1,密码泄漏或密码太简单,太简单的密码容易被撞库破解,而不同网站使用相同密码容易导致被一窝端。
  • 2,电脑被挂木马,特别是使用网吧等公共场所的电脑,十分容易中毒,盗号者可以轻松获取你的账号密码,因此电脑一定要定时杀毒,公共场所使用后,改用手机更改密码。
  • 3,邮箱被盗,盗窃者把邮件转账到他自己的邮箱,可以通过找回密码方式更改你的Steam账号密码实现盗号。网易和雅虎等大牌邮箱服务商都出现过重大安全事件,建议邮箱要绑定手机号。
  • 4,不要把账号密码随意发给别人,有些淘宝卖家需要你的账号密码帮忙代充,代充完成后一定要及时更改密码。

Steam账号被盗怎么找回

  • 1,更改密码,盗号者可能只是知道了你的密码,但无法控制你的邮箱等验证方式,无法更改密码,只要你及时更改密码,对方就白盗一场了。
  • 2,找回密码,如果密码已经被更改,就要马上更改密码,更改成功后,steam账号和绑定的邮箱都要作手机号绑定等安全加固,防止再次被盗。
  • 3,账号申诉,如果盗号者已经将你的Steam账号密码和邮箱都更改了,你无法获取验证码,就无法更改密码,这时候只能走申诉渠道。

Steam账号申诉教程

  • 1,打开Steam,点击【客服】
    steam客服
  • 2,选择【请求帮助,我无法登录】
    steam请求帮助,我无法登录
  • 3,选择【我的Steam账号被盗,我需要协助巡回账户】
    我的Steam账号被盗,我需要协助巡回账户
  • 4,按系统提示,先对您的电脑进行病毒扫描,然后更改您电子邮箱的密码
    steam更改邮箱密码
  • 5,拉到【寻回我的帐户】栏目,点击【重置我的密码】
    steam重置密码
  • 6,按提示输入您的电子邮件地址或手机号码,大多被盗号的都是没绑定手机号,输入邮箱即可,然后点击【人机
    身份验证】(防止机器人批量操作),如果出现提示:“您对CAPTCHA的响应似乎无效。请在下方重新验证您不是机器人”,这一般是你的网络有问题,特别是校园和网吧同IP网络,再试一次,或者可用电脑链接手机无线网络再试。
    steam人机身份验证
  • 7,按系统提示选择【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账户验证码】或【我已无法访问此电子邮箱地址】,相信大多Steam账号被盗都是邮箱丢了,那就选择【我已无法访问此电子邮箱地址】
    steam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账户验证码
  • 8,依次完善【您当前使用的电子邮件地址(我们的答复将发送至此)】、【您想恢复的帐户的用户名是什么?】、【提供一个您的帐户关联的手机号码】,账户名是必填项,如果你忘记了,请返回第3步选择【我记了我的Steam账户登录名称或密码】
    steam您想恢复的帐户的用户名是什么
  • 9,补充付款记录,大多中国用户都是使用微信支付,那就在填写微信支付账单上的交易号,如果是爱抠客公众号帮你付的,请联系爱抠客人工客服提供交易记录给你,关于这个交易号,爱抠客有专门介绍,详见:怎么解决:如果您曾使用微信支付在Steam上购买过,请提供您的收据上列出的7~9位数的交易号
    Steam交易号
  • 10,记得上传微信支付账号截图,提升申诉成功率,然后点击【发送】
    steam我们不接受外部链接或档案下载。单击此处浏览并附加文件,或将文件拖拽至此
  • 11,提交后,系统会提示:“Steam客服已经收到了您的客服申请”,耐心等待邮件通知就行,一般要24小时左右,第9步和第10步资料齐全的话,大概率都能找回
    Steam客服已经收到了您的客服申请

Steam账号被盗能申诉成功找回吗

盗号事件比勒索更严重,因为对方不会联系你,根本没想着还你账号。但只要你及时发现,账号的主动权仍在你手中,盗号者如果不能马上销售或转移你steam账号中的游戏或余额的话,你还是有机会通过上方的Steam账号申诉教程让盗号者完璧归赵。

怎样防止Steam账号被盗

怎样防止Steam账号被盗

  • 1,不要把您的Steam帐户密码发给别人,包括Steam客服,不论是真客服还是假客服。
  • 2,如果使用浏览器,建议不要百度(太多假广告),直接输入steampowered.com或steamcommunity.com。这些网页包含SSL扩展验证证书,在目前绝大多数的浏览器中将会以绿字或绿色高亮形式在地址栏显示出“Valve Corporation [US]”字样。
  • 3,邮箱和steam都绑定手机号,启用Steam令牌功能,虽然每次登录麻烦点,但非常安全。
  • 4,不同平台使用不同密码。
  • 5,电脑要经常杀毒,如果使用了网吧等外部电脑,回去后要马上更改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