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电表转慢或不转,从而减少电费产生?

在印度,偷电是非常普遍的,人们甚至以偷电为骄傲,但中国是几乎没什么人干的,且也不可干扰电表计费,此行为属于窃电行为。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窃电行为是违法的,任何个人或组织不得采取任何手段实施窃电。
供电企业对查获的窃电者,将予制止并可当场中止供电。窃电者需按所窃电量补交电费,并承担补交电费三倍的违约使用电费。拒绝承担窃电责任的,供电企业将会报请电力管理部门依法处理。窃电数额较大或情节严重的,供电企业将会提请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那如何发现别人是否偷电呢?

查偷电方法一:
排查进线是否被截,进线被截了,那电就不从电表经过了,电表自然就不转动.所以目前电网给大家安装电表的时候,都是把进线用PV管包裹,另外,表箱都有用一次性的施封锁,防止有人从电表箱里隐藏式偷电,直接断了大家偷电的心思!

查偷电方法二:
排查电表计数器,传统的电表计数器里面有电磁线圈,可通过磁铁可物理件卡死线圈,达到偷电的目的.但现在家用电表都改为电子表,而且可远程统计,只要偷电,分分种远程即可发现!

偷电不可取,但可以通过合理合法方法省电!
省电方法一:
如果晚上用电多,可开通峰谷电费计费模式省电,直接通用国网电力APP即可操作,但当月开通的,要到下月才可生效.

省电方法二:
如果家里人口多的话可以申请安装2个电表,1个供楼下,1个供楼上,或者每月15日切换电表使用,合理避开高阶梯电价.

省电方法三:
家里如果有冰库或充电桩之类的,可以申请安装三箱电表,家用的电也可以从三箱电表引出,虽然工业用电比家用第一阶梯价贵点,但要比第二阶梯价便宜,且工业电用一般没有阶梯价,用的多的话是要比家用的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