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猫可能因防沉迷政策倒闭?

国家最新的防沉迷政策中要求:严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时间,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其他时间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等内容。

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自己无法注册账号的玩家,想到了通过购买账号的方式玩游戏,这也就催生了游戏账号买卖的灰色产业,而交易猫就是这个产业的佼佼者。

央视记者调查发现,网络上可以通过租号、买号等途径绕过监管无限制玩网游。腾讯游戏对此发公告回应称:账号租卖严重破坏游戏实名制和未成年人保护机制,截至目前,腾讯已向超过20家账号交易平台和多个电商平台起诉或发函,要求停止相关服务。

虽然没有公开这20家账号交易平台名称,但肯定会有交易猫,而且交易猫本来就是阿里投资的平台,杀鸡给猴看,肯定要先拿交易猫开刀。

而交易猫方面也反应迅速,立即在官网发布公告:“您好,为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平台于2021年9月8日起暂停租号业务,并在停运期间对版本和系统内容进行持续优化。
对您造成的不便,我们深感抱歉,感谢您对租号业务的理解与支持!”

交易猫平台的大多游戏账号都是腾讯的,有租也有售,从这个公告来看,租号是暂时停止了,但售号业务还是存在的。交易猫之类的平台虽然不正规,但却给腾讯等游戏公司带来了额外的客户与收入,假如未来腾讯禁止交易猫进行腾讯账号交易,那交易猫连售号也无法继续,大概率是要关门倒闭的。